返回首页
background 

常见问题




第一部分 – 存款保障计划
第二部分 – 香港存款保障委员会
第三部分 – 计划成员
第四部分 – 保障水平
第五部分 – 受保障的存款人
第六部分 – 受存保计划保障的金融产品
第七部分 – 声明及申述
第八部分 – 补偿
下载全部常见问题

第三部分 – 计划成员
问25. 哪些机构是存保计划的成员?
答25. 存保计划的成员可在成员名单中找到。
   
问26. 存保计划的保障范围覆盖哪些机构?
答26. 除已获存保会豁免的银行外,所有持牌银行均属存保计划成员。计划成员必须於分行的当眼位置展示成员标志。存保计划成员标志的样本如下:

计划成员标志
   
问27. 我怎样知道银行是否获存保会豁免成为计划成员?
答27. 只有受其他存款保障计划所保障的海外册银行分行,而该存款保障计划所提供的保障涵盖范围及保障程度不下於香港的存款保障计划,才有豁免成为计划成员的资格。获豁免的银行必须通知其存款人他们的存款不受香港存保计划所保障。获豁免银行须提供有关海外存款保障计划提供的保障的资料。
   
问28. 哪些银行获存保会豁免成为计划成员?
答28. 获豁免银行的名单在此
   
问29. 如我的银行获存保会豁免成为计划成员,我会何时及如何被通知?
答29. 你的银行会在其获豁免后尽快以书面形式通知你。
   
问30. 有限制牌照银行和接受存款公司是否受存保计划保障?
答30. 有限制牌照银行和接受存款公司不受存保计划保障。存保计划的保障范围只覆盖持牌银行。
   
问31. 为甚么有限制牌照银行和接受存款公司不受存保计划保障?
答31. 有效的存保计划必须能保障大部分的存户。由於存放於有限制牌照银行和接受存款公司而存款额少於五十万(存保计划的保障上限)的存户占的百分比相对低,将有限制牌照银行和接受存款公司纳入存保计划的保障范围对加强银行业稳定性未必有太大帮助。
   
问32. 其他金融机构,例如证券公司及保险公司,是否受存保计划保障?
答32. 其他金融机构都不受存保计划保障。存保计划的保障范围只覆盖持牌银行。



background 
 
RSS_icon RSS
A A A
_EMPTY_
_EMPTY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