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background 

加强存款保障计划下的存款保障的咨询



存保计划的第一阶段检讨及谘询
存保会於2009年4月发出存保计划的第一阶段检讨谘询文件,主要是提出针对加强保障存户的改善建议,并於同年8月刊发有关的谘询结果报告。於第一阶段检讨中所得出的主要改善建议包括将存保计划的保障额上限由10万港元提高至50万港元丶将用作抵押的存款纳入保障范围及引入减低成本的措施,以避免银行把成本转嫁予存户。

存保计划的第二阶段检讨及谘询
存保会於2009年8月发出存保计划的第二阶段检讨谘询文件,并於同年11月刊发有关的谘询结果报告。是次谘询集中於有关改善存保计划的效率和有效性的建议。於第二阶段检讨中所得出的主要改善建议包括加快发放补偿程序及提高存保计划保障范围的透明度。

《2010年存款保障计划(修订)条例》的通过
为落实存保会在检讨存保计划时得出的各项改善建议而草拟的《2010年存款保障计划(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 ,於2010年4月提交立法会审议,并於2010年6月获得通过。条例草案对现有的《存款保障计划条例》提出多项修订,包括加强存款保障丶降低因提供额外保障而产生的成本及提升发放补偿的效率。这些改善建议於2011年1月1日起生效。





background 
 
RSS_icon RSS
A A A
_EMPTY_
_EMPTY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