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頁
background 

常見問題




第一部分 – 存款保障計劃
第二部分 –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
第三部分 – 計劃成員
第四部分 – 保障水平
第五部分 – 受保障的存款人
第六部分 – 受存保計劃保障的金融產品
第七部分 – 聲明及申述
第八部分 – 補償
下載全部常見問題

第三部分 – 計劃成員
問25. 哪些機構是存保計劃的成員?
答25. 存保計劃的成員可在成員名單中找到。
   
問26. 存保計劃的保障範圍覆蓋哪些機構?
答26. 除已獲存保會豁免的銀行外,所有持牌銀行均屬存保計劃成員。計劃成員必須於分行的當眼位置展示成員標誌。存保計劃成員標誌的樣本如下:

計劃成員標誌
   
問27. 我怎樣知道銀行是否獲存保會豁免成為計劃成員?
答27. 只有受其他存款保障計劃所保障的海外註冊銀行分行,而該存款保障計劃所提供的保障涵蓋範圍及保障程度不下於香港的存款保障計劃,才有豁免成為計劃成員的資格。獲豁免的銀行必須通知其存款人他們的存款不受香港存保計劃所保障。獲豁免銀行須提供有關海外存款保障計劃提供的保障的資料。
   
問28. 哪些銀行獲存保會豁免成為計劃成員?
答28. 獲豁免銀行的名單在此
   
問29. 如我的銀行獲存保會豁免成為計劃成員,我會何時及如何被通知?
答29. 你的銀行會在其獲豁免後盡快以書面形式通知你。
   
問30. 有限制牌照銀行和接受存款公司是否受存保計劃保障?
答30. 有限制牌照銀行和接受存款公司不受存保計劃保障。存保計劃的保障範圍只覆蓋持牌銀行。
   
問31. 為甚麼有限制牌照銀行和接受存款公司不受存保計劃保障?
答31. 有效的存保計劃必須能保障大部分的存戶。由於存放於有限制牌照銀行和接受存款公司而存款額少於五十萬(存保計劃的保障上限)的存戶佔的百分比相對低,將有限制牌照銀行和接受存款公司納入存保計劃的保障範圍對加強銀行業穩定性未必有太大幫助。
   
問32. 其他金融機構,例如證券公司及保險公司,是否受存保計劃保障?
答32. 其他金融機構都不受存保計劃保障。存保計劃的保障範圍只覆蓋持牌銀行。

 
 


background 
 
RSS_icon RSS
A A A
_EMPTY_
_EMPTY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