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頁
background 

加強存款保障計劃下的存款保障的諮詢



存保計劃的第一階段檢討及諮詢
存保會於2009年4月發出存保計劃的第一階段檢討諮詢文件,主要是提出針對加強保障存戶的改善建議,並於同年8月刊發有關的諮詢結果報告。於第一階段檢討中所得出的主要改善建議包括將存保計劃的保障額上限由10萬港元提高至50萬港元、將用作抵押的存款納入保障範圍及引入減低成本的措施,以避免銀行把成本轉嫁予存戶。

存保計劃的第二階段檢討及諮詢
存保會於2009年8月發出存保計劃的第二階段檢討諮詢文件,並於同年11月刊發有關的諮詢結果報告。是次諮詢集中於有關改善存保計劃的效率和有效性的建議。於第二階段檢討中所得出的主要改善建議包括加快發放補償程序及提高存保計劃保障範圍的透明度。

《2010年存款保障計劃(修訂)條例》的通過
為落實存保會在檢討存保計劃時得出的各項改善建議而草擬的《2010年存款保障計劃(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 ,於2010年4月提交立法會審議,並於2010年6月獲得通過。條例草案對現有的《存款保障計劃條例》提出多項修訂,包括加強存款保障、降低因提供額外保障而產生的成本及提升發放補償的效率。這些改善建議於2011年1月1日起生效。





background 
 
RSS_icon RSS
A A A
_EMPTY_
_EMPTY_